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9

9月28日,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馆在苏黎世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瑞士领区各州及列支敦士登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驻苏黎世领团,旅瑞旅列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陈昀总领事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中国共产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势,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幸福生活,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的发展进步不仅仅是令人惊叹的数据,更是每一个家庭、每个个体真实的经历,是发生在大江南北每一个角落切实的变化。

陈昀总领事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拥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产业体系配套完整的供给优势,以及大量高素质劳动者和企业家的人才优势。中国正在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中方始终认为,只有同舟共济、团结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

陈昀总领事表示,中瑞、中列互利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共赢成果。中方与领区经贸、人文、创新、地方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展现出了蓬勃生机活力,相信未来双方将继续创造新的友好丰碑。

来宾们共同观看了反映中国发展进步和优秀文化艺术的短片,欣赏了当地华文学校青少年儿童演唱的中外文歌曲。现场展示的月饼、茶艺以及中国传统装饰元素为招待会增添了温馨的中秋节庆氛围。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中瑞、中列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再结硕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