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馆举办龙年春节暨藏历新年招待会
2024/01/30

2024年1月29日,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馆在瑞士苏黎世举办龙年春节暨藏历新年招待会。瑞士联邦、领区各州及列支敦士登公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驻苏黎世领团,旅瑞旅列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近500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陈昀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突破提升了国家的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品质,创新、绿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标签。中国社会活力迸发,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国潮名品受到追捧,祖国的大美河山吸引无数人打卡。这些令人自豪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取得的。

陈昀总领事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十年硕果累累、前途光明,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得到广泛响应、扎实推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对外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不断与各国朋友分享发展红利,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中瑞、中列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陈昀总领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携手奋进,今天的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文化和宗教事业蓬勃发展,生态环境得到充分保护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建设发展成就,是中国式现代化在世界屋脊创造的人类发展奇迹。欢迎海外同胞和各界友人实地感受新时代西藏的无穷魅力。

招待会上,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民族艺术团奉献了一场来自雪域高原的文艺盛宴,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节奏欢快、姿态优美的歌舞、说唱、弹奏等民族艺术表演展示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追求美好未来的生动场景。红灯笼、中国结、龙饰品等装饰给现场增添了“年味儿”,华灯齐上、喜气洋洋。海外侨胞纷纷感谢来自祖(籍)国的艺术家在新春之际送来乡音乡情,各界来宾热情交谈、互致新春祝福,祝愿中瑞、中列关系赓续友好、再创辉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